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二病区

发布日期:2013-04-27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二病区为封闭式管理男性精神科病区,核定床位53张,现有副主任医师2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7名,具有强大的医资力量,临床一线工作均为资深主治医师和高年资住院医师,学历均在大学本科以上,其中硕士学历2人。该病区医生不仅有着深厚的医学理论功底,并且临床经验丰富、操作技能熟练,对于临床症状变化快,躯体情况差的急重症患者能够妥善处理,及时抢救病危、病重患者,并且治疗效果好,临床周转快,体现了“快诊快治”的特点。该病区收治各类精神障碍患者,目前收治的患者以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物质依赖及各类老年期精神障碍为主。作为重症男性精神科病房,该病区侧重在以下方面发挥自己的特色:开展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综合治疗模式以提高疗效,减少不良反应。病区内设有活动室、特殊治疗室、和团体心理治疗室等。该病区广大护理人员经验丰富,能够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做到随机应变、临危不乱地处理种种突发情况,严格、准切、及时地执行医嘱,多次配合医生成功抢救危重患者。

    该病区护理人员中多名同志被评为 “兰州市优秀护理管理者”、 “兰州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2005年度该病区还被评为甘肃省及兰州市优秀护理服务集体。病区的医务人员不仅注重临床工作,还积极结合临床开展科研工作,已完成科研项目三项,经鉴定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病区人员撰写的专业论文十余篇均以发表在省内外专业杂志上,其中有两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医院四病区为封闭式管理女性精神科病区,核定床位42张,共有在职人员22名,有副主任医师2名,各级护理人员15名。平均每年收治住院病人约300余人次,病区承担着甘肃省及部分周边省市女性精神病患者的治疗任务,以先进的医疗护理服务理念,优美舒适的环境,为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提供优质的服务。病区主要收治精神分裂症(分裂样精神病)、急慢性癫痫性精神病、偏执性精神病、创伤后应激障碍及其它精神障碍的急性期患者。作为医院的主要科室之一,病区的医务人员在长期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患者提供优质而周到的服务。

    病区除常规的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外,为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尽早回归社会,病区还开展了音乐治疗、工娱治疗及心理治疗。为确保医疗安全,病区会适时为患者监测各项生命体征,随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及护理服务,在院期间患者还将得到全面的心理测试,出院后我们的医务人员将会定期对患者进行随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