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雄昌

发布日期:2015-05-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姓名:刘雄昌

单位及职务: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专业:消化内科

职称:主任医师

入选人才工程:享受政府津贴;省卫生厅领军人才;市领军人才;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个人简介 1985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甘肃省消化学会委员,甘肃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兰州大学内科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肝胆胰外科研究所特聘专家中华医学会甘肃省消化学会副主任委员。曾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日本秋田市立医院、德国汉堡大学、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进修。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撰写医学教材和专著各1本,主持并参与完成省市级科研10余项,其中本人主持3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从事消化专业27年,擅长消化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消化内镜对食管,胃、大肠及胰胆管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特长:擅长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专业,如胰、胆管疾病的内镜下诊断和治疗;早期胃癌、癌前病变与黏膜下肿瘤的内镜下诊断和治疗;消化道出血的内镜下治疗;内镜下消化管良、恶性狭窄的扩张与金属支架置入术;超声胃镜在上消化道疾病中的诊断和治疗;开展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消化内镜的诊断和治疗;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了双气囊电子小肠镜在小肠疾病中的诊断。

主要业绩:     作为副主编编写《乙型肝炎防治理论与进展》2006年8月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参与编写甘肃省农村医生专科学历教育教材-《内科学》2008年4月人民卫生出版社;主持科研《EMRC和EMRL治疗平坦型早期胃癌和癌前病变的临床研究》,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我省或我国首先开展了多项先进的内镜诊疗技术,如:EMR、EMRC、ESO、 PEG等;2007年成功引进国内外资金2000余万元(其中外资1650万元,省、市政府配套资金各150万及医院自筹100万元)成立了甘肃省最先进、种类最齐全的消化内镜中心,建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内镜洗消中心;荣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兰州市第四届十大优秀青年”;“甘肃省医疗卫生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兰州市第四及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办2次大型学术会议,邀请国际知名消化内科专家就国际最新诊治进展授课和现场演示,本人也多次参加我国和我省学术会议授课与操作演示,技术覆盖甘肃、青海、宁夏及新疆等地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