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6-10-11


    我市紧扣学习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在抓好精准督导、学习深度、典型引领、即知即改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在精准督导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新一轮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切实加强督导指导精准度,下移督导重心,把重点放到支部,看支部该学的内容完成了没有、该坚持的制度落实了没有、该参加的党员参加了没有、该整改的问题解决了没有。特别是针对前期市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发现的问题以及新出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及时纠偏补漏。对学习教育不严不实的基层党组织及负责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对存在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既追究学习教育开展单位的责任,也追究联系领导和督导组的责任,进一步抓实“责任链条”。

  二是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创新督导方式,打破以往只听汇报、查资料、查痕迹等传统方式,采取现场提问、和党员干部谈话、与流动党员沟通等一些灵活多样的方式手段,来印证各单位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效果。对于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于差的单位列入督导重点,加大督导分量,加密督导频次。检查党组织书记党课讲稿,挑选出一批质量较高的讲稿选编成册,供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参考,对没有结合自身实际,不适合基层党员的党课讲稿及时指出,要求重新讲党课。对专题研讨散光走偏或泛泛而谈的,一经发现,一律推倒重来,并对支部书记和主管部门党组织书记提出批评。

  三是在典型引领上下功夫。发出《关于做好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培育提升和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的通知》,发布《兰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培育提升目录》,总结提炼36个善抓学习教育、规范组织生活、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带动效应,注重经验推广,为全市学习教育典型培育、亮点打造、经验提升和宣传推广拓开“示范田”、建好“种子库”,以点带面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力争打造出一批“有新意、有实效、可推广、口碑好”的全市、乃至全省学习教育的“金字招牌”。

  四是在即知即改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结合学习讨论,精准聚焦,认真查摆和找准找实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党的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