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开展“民情”主题活动让“两学一做”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6-08-17


    江苏省新沂市注重以学促进、以做深化、以改提升,深入开展“民情”主题系列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土地征用、村镇建设、城镇拆迁、上学就医、财务公开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两学一做”成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见成效的生动实践。

   一是挂出“民情信箱”。市直机关单位和镇(街道)在办公地点挂出民情信箱、公布民情电邮,指定人员定时收件受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做到反映问题不设限、解决问题尽快办,并安排专人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二是记好“民情日记”。市委统一印制民情日记簿,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重点记录群众反映强烈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记清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成功经验等。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每周记民情日记不少于2篇,每月不少于8篇;其他干部每月记民情日记不少于4篇。

   三是开设“民情公告栏”。各级党组织在醒目位置开设民情公告栏,公示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处理时限和目标要求,指定人员负责公告栏的管理和更新。

   四是设立“民情接待室”。各单位设立民情接待室,配备办公电话、饮水设置等。每周确定一天为“民情接待日”,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全天候接待群众来访。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疑难问题提交民情分析会研究,或联合有关单位“会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或委托办理的事项,实行跟踪服务,一周内给予答复。

   五是召开“民情分析会”。各党委、党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民情分析会,对群众当月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动态进行汇总、梳理,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对预测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工作预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