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蜀山镇:“五结合”助推“两学一做”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6-08-25


    今年以来,安徽省无为县蜀山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 ,坚持“五结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方式,推动学习教育抓到位、见成效。

    一是学习教育与提高效能建设相结合。以“学党章党纪 提高效能建设”为目标,以开展“四讲四比”活动为契机,以“白+黑”的实干精神,加压奋进,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以追赶超越的工作状态,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镇党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班子队伍建设,督导落实好“三会一课”、村居干部坐班制度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让农村党员成为宣传政策、遵纪守法、率先致富、带领致富和脱贫攻坚的领头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当前,全镇干部倒排项目进度,强化措施,再添干劲,真抓实干,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求,遵照年初“三包三定”方案,每月跟踪帮扶措施,持续给力,久久为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四是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主动研究探索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廉政教育,对《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开展支部讨论,推行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函询、警诫“三卡”预警机制,对涉及党员对象和行政监察对象存在的社会上不良反映较为强烈情形,按照问题大小分别“对号”实施。

    五是学习教育与其它重点工作相结合。所有党员干部都围绕镇上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与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防汛(抗旱)和一些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德治(道德评议)、法治和村民自治,创新“三治合一”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大矛盾纠纷地排查,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全面抓好综治信访、安全生产,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蜀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