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习理解 筑牢纪律底线——兰州市卫计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18-12-27


 

12月26日,市卫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报告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市卫计委采取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举办党课大讲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为使委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条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委党组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来我委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把握原则、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的动员令,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要树牢“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条例》修订突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个鲜明特点入手,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习贯彻落实不偏向、不走样。要抓好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接受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三是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充分运用《条例》筑牢底线。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条例》作为廉洁从政的“负面清单”,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委纪检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把《条例》作为锐利武器,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增强《条例》的威慑力。严格对照《条例》各项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