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兰州市卫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带头在机关支部、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口腔医院开展3场专题党课辅导,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灵魂受洗礼的行动自觉。

专题辅导课上,杨衍佑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回顾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同时又有针对性的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

杨衍佑同志阐释,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创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从建党初期50多名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伴随着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中国焕然一新,成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史、新中国史的教科书里,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所有答案。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主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