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升全市居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工作,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10月9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和社会组织等加强合作,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精神疾病问题、睡眠问题和青少年叛逆问题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城关区和七里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工作者为到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量血压测血糖,仔细了解群众的健康状况,并提供了悉心的专业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从不同角度较为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精神保护意识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