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2021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第十二届老年人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由兰州市老龄办、兰州市卫健委主办,兰州市老年艺术团体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二届“党在我心中”老年人文艺汇演在兰州人民剧院举行。共同庆祝“老年节”的到来,同时也拉开了兰州市2021年“敬老月”的帷幕。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我市将在 “敬老月”期间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系列活动。举办的第十二届老年人文艺汇演是我市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敬老月”期间还将陆续在全市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活动、老年健康知识进社区、走访慰问老年人等活动。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兰州市老年艺术团体联合会的老年朋友们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用舞蹈、歌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时代主旋律。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怀,对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展示了我市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在舞蹈《红旗颂》雄壮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赞》《在中国的大地上》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深深的热爱;舞蹈《彝族脱贫欢歌》展现了脱贫后的彝族山寨喜悦的心情;模特表演《国粹》以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为主题,展现了“中国风”带给老年人独特的优雅端庄气质。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挥舞国旗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参加此次演出的老年朋友平均年龄63岁,年龄最大的74岁,近600人参加了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