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助防 以“练”备战 ——兰州市口腔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应急处理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院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9月29日上午,我院开展了预检分诊发热患者处置的应急演练。演练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卫平为总指挥,应急院感办负责人苗芳主任、由小蓉主任为副总指挥,应急院感办、医务科、预防保健科、安宁门诊、总务科等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一位在中风险地区有旅居史、14天内健康出行码为“黄码”患者前来就诊,我院对其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过程历时约1小时分钟,涉及流行病学调查、个人防护、环境消毒、患者隔离、陪护管理、知情告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传染病上报等多个环节,演练各环节流程流畅,病人顺利移交定点医疗机构成功,医务人员防护到位。本次演练充分检阅了我院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治能力。

最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复盘,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各环节的衔接,高度重视院感防控细,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杜绝院内感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