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疗和医保监管服务指导中心开展“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督导暨社会办医院等级评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优势,扎实推动医疗优质资源下沉,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到位、取得实效,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市医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前往兰州市爱尔眼科医院、甘肃锦华医院开展“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督导暨社会办医院等级评审调研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甘肃锦华医院,与医院负责人就医院运营情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今后发展规划、义诊活动开展情况及社会办医院等级评审的知晓度和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义诊服务点焦家湾社区、甘肃锦华医院义诊服务点东湖小区活动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发放了调查问卷,进行了随机访问。活动现场义诊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测视力、测屈光度、测血压、测血糖、电脑验光、检查老年人白内障,宣传眼部疾病预防知识,邀请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专家对各种常见病进行了现场筛查、诊断,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的医疗指导,并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医护人员热情服务、耐心的专业指导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督导暨社会办医院等级评审调研工作,是统筹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走深走实,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督导检查和实地调研进一步规范了社会办医院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把党和政府的健康惠民政策真真实实的宣传给居民,同时也督促社会办医院更好的履行社会职责,满足群众多层次就医需求,为社会办医院带来良性发展契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