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1-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闻令而动,集中力量,全线出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监督职责和防控要求,成立党员先锋队,组建应急小分队,身着蓝色执法服,义无反顾奔赴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一抹“卫监蓝”绘制成一副亮丽的战“疫”画卷。

一是驻点监督,当好护航员。越是艰难越向前。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党员干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部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递交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用铮铮誓言诠释卫生监督员的使命担当,让党徽在疫线前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监督战线高高飘扬。选派9名业务精、能力强、作风优的执法监督员驻点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充分发挥卫生监督专业特长,全面掌握定点救治医院管控监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24小时轮岗值守监督,做到监督管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最大限度的消除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当好医护人员、住院患者等人员的健康卫士,为定点医院救治工作注入了强劲动能。

二是移动监督,拉好警戒线。哪里有风险就有监督人员的身影。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紧盯采样点、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发挥监督利剑效应,规范设置各采样点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区“六大区域”,指导做好现场环境消杀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一米线”、一人一采一消毒,医疗废物收集、包装、暂存、转运等环节实现无缝衔接,目前,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取得感染事件零发生、采样人员零感染、环境样本零传播的成绩。

三是创新监督,织密防护网。建立市级下沉指导、县区协调联动的监督机制,采取夜查、明查、突击查、驻点查“四种方式”,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3359人次,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470户次、学校及托幼机构86所、重点公共场所702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经营单位629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29户次、核酸采集点1096户次。

一抹“卫监蓝”既是一道“防火墙”,也是一座守护群众健康的钢铁长城,每一份付出、每一次监督、每一刻坚守都会汇聚成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在党旗的引领下,守业尽责、担当作为,让生命在坚守岗位中绽放光华、让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