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1-11-11



 

兰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生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党员带头、全员行动,加强医疗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医疗救治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市二院党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全院293名党员无一人退缩,无一人叫苦叫累。在市二院本部、雁滩分院,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着先锋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魏进旺主任牵头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抗疫的前沿充分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先锋带头作用;刘维博不忘入党初心,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只为给医护和病员创造一个舒心整洁安全的工作环境;苟黎坤作为去年火线入党的新党员,又一次冲锋到抗疫最前沿,不负韶华显担当……他们奋勇争先,不惧得失,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榜样作用。

核酸检测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必要手段,也是疫情战斗中最危险的地方。市二院医技党支部副书记丁丽、王俐、贺彦玢,传染科党支部段正军、田鹏飞等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顾孩子尚且年幼、不顾家中有耋耄老人、不顾外省出差刚归来,一声令下、穿上防护服,带头支援医院核酸基地、发热门诊实验室,积极参与筹建雁滩分院检验科工作。他们肩负着样本接受、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录入、报告审核……核酸检测等任务,抢抓时间、24小时运转,与病毒赛跑、同病魔较量,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人。

面对疫情,市二院普外一科的副主任医师周承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在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后,主动到医院预检分诊做志愿者,协助排队做核酸的群众登记挂号、维持秩序,直到深夜才离开;当他听说草场街社区酒精告急,自费买10桶5升装酒精送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向他感谢时,他笑笑说:“我是党员,也是政协委员,为国分忧、为民尽责是我的使命担当。疫情当下,我是医务工作者,以我所学,尽我所能,报以人民,是我分内的事情”。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周承刚这些无名英雄的辛勤付出和牺牲,才让疫情中的百姓们心安,我们也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