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天庆新城社区爱卫会积极发挥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1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天庆新城社区进一步发挥“社工委”平台作用,发布公告、征集志愿、人选推荐的程序,广泛吸纳辖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社区民警、辖区医疗工作者、居民代表、计生专干及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为疫情防控注入“新血脉”,进一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

社区新成立的爱卫会,机构虽新、“能量”却不容小觑。爱卫会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小喇叭宣传小分队”、“消杀小分队”、“红色志愿行小分队”、“巡逻劝返小分队”等志愿队伍如雨后春笋般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这一支支小队伍积极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小喇叭宣传小分队”---由社区楼院长、“夕阳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组成,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每日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多喝水、多锻炼、不扎堆、不抹牌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号召辖区居民安心待在家中,将疫情阻断在大门之外。

“疫情防控消杀小分队”---由社工委成员物业公司独挑大梁,每天无死角进行楼宇消杀,特殊期间,“疫情防控消杀小分队”队员将自身安全暂时割舍,他们每日奔走在楼宇间,穿上防护服,背起消杀喷壶,细致、耐心的为电梯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尤其针对辖区重点管控人员的单元和楼层,一个死角也不放过。强有力的消杀,为辖区及居民的安全筑起一道有力的屏障。

“红色志愿行小分队”---由党总支部党员和辖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细致服务辖区居民,出人出力出资源。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红色志愿行小分队”队员们无所不能,在扩大核酸检测工作时进行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买菜送面、为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餐、送防护物资......很多时候他们的付出都是不为人知的,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热情和热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身强大的力量。

“巡逻劝返小分队----由市直、区直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组成,他们用脚步丈量辖区面积,用耐心劝返遛弯居民。想要控制病毒传播,最有效、最扎实的手段就是限制人员流动、管控车辆,实行物理隔离,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巡逻劝返小分队”队员在疫情期间每日都会在辖区内不间断进行巡逻,看到无故聚集聊天的大爷大妈他们会耐心劝说,见到下楼遛狗居民则会耐心提示尽快返回,对需要出门购买物资的人员则提示其做好个人防护。在寒冷的户外他们经常一站就是5、6个小时,步数数以万计,但是从不说一句辛苦。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天庆新城社区爱卫会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社会化服务管理水平,同时营造居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构建出坚实“长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