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欢送支援兰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诊疗团队离兰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上午,支援兰州疫情防控的外地(白银等)诊疗团队离兰欢送仪式在白云宾馆举行。此次送别的诊疗团队由34人组成,其中27位来自白银市部分医疗机构,5位来自兰大二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和甘肃省三院各有1位医护人员,他们圆满完成了支援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任务。

欢送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向诊疗专家们颁发了兰州市委、市政府荣誉证书,还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感谢信和鲜花。并在致辞时说,诊疗团队的各位医护人员为了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从10月18日兰州市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今天,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高尚品德,阐释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甘肃省三院院感科副主任医师张雪莲告诉记者,“我到市肺科医院工作,在疫情期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荣幸;今天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即将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感到很兴奋。在工作期间,我们要做到事无巨细,跟病人打交道时,从消杀、预防等点点滴滴做起,我们与病人逐渐建立起了一种信任关系,他们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白银市医疗队副队长杜世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21号深夜接到通知后赶到兰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22号下午4点左右,接收了市肺科医院2楼负压病房,到今天为止,我们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白银医疗队的队员来自不同的医院,我们之间要互相磨合,还要与肺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好衔接,期间我们共同克服了很多困难,也跟兰州的同仁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会把铜城儿女的热情、责任和担当留在兰州,同时也把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