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冲向前,使命担当扛在肩---市医管中心党支部发挥“五员”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1-06


    自我市疫情发生之后,市医管中心党支部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参战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系统维护的“修理员”

    中心支部主要负责人携1名党员主动请战,参与全市核酸检测系统的上线运行保障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自10月21日投入工作以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组织培训采集点工作人员上万人次,现场督查20个采集点,按时向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报送相关数据10批,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统计监管平台的研发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当好急危重症患者的“保障员”

    10月25日,中心2名党员骨干紧急支援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封控小区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工作,全天候24小时连续作战,截至目前,开展医疗救治服务500余次,转运急危重症及特殊疾病患者147人次,顺利生产16名新生儿,为封控管理小区及“非绿码”急危重症患者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当好联防联控的“协调员”

    10月18日疫情发生以来,长期抽调值守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2名党员同志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夜以继日,做好省、市、县三级沟通联络,及时掌握疫情最新信息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快速起草各类防控政策的通知通告,高标准做好市领导小组会议保障工作,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高效运转夯实了协调基础。

——当好数据分析的“统计员”

    被抽调至全市核酸检测组数据分析专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全员核酸检测的8个县区和10家大型机构的已收检测样本、已出报告人数、未出报告管数、检测排查出阳性数等数据汇总工作。截止目前,完成报送信息快报182份,为核酸检测动态分析做好了统计基础。

——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在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中心其他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纷纷下沉到雁宁路社区,积极维护核酸采集工作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接受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已连续12天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共计80人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医管中心党支部自觉在抗击疫情一线接受考验和历练,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机关头豁得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