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为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根据《兰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市卫健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卫健系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行动。

集中攻坚月为期一个月,要求各区县卫健局,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紧盯涉黑涉恶新动向,针对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特点,抓好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核查,深化卫生健康行业乱象治理,健全医疗卫生领域综合监管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完成。

集中攻坚月的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行并完善“三调解一保险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乱象行为、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组织开展学法普法工作。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相关科室及县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对重点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确保“集中攻坚月”行动有序开展。

市卫健委要求各区县卫健局、委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的重大意义,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常态化推动落实。要认真履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属地化与分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对辖区内医疗卫生行业领域乱象进行整治,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推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