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3



 

4月12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宣传简报组等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卫健委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市卫健委系统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相关职能科室和委属单位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敏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升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市卫健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广泛宣传市卫健委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