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审核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提升预防接种人员业务水平,推进2021年度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新冠病毒疫苗等安全接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相关精神和要求,4月12日,区疾控中心召开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审核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会议。辖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犬科门诊的业务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蒋永萍重点就预防接种程序、疫苗管理法、接种服务、疫苗相关管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点及注意细节、组织机构、人员职责、疫苗的使用与冷链系统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查验、母婴阻断工作、接种率抽样及完成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培训会后,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各医疗机构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提升了预防接种专业人员的业务素养,促进了疫苗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为免疫规划工作稳定有序地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