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2


为推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两癌”项目顺利开展,提高医务人员“两癌”检查技术水平,降低“两癌”患病风险及发病率,为我市妇女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4月8日至 9日,市卫健委举办了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及“两癌”检查项目有关技术人员共计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解读了2021年“两癌”项目检查实施方案、项目工作流程及各级人员职责,并就2020年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围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技术要求展开讲解,主要包括宫颈癌筛查技术要求及质量控制、宫颈细胞学、阴道镜检查及异常和可疑病例管理等,乳腺癌筛查及技术要求及质量控制、乳腺癌病理分期及规范报告、乳腺超声检查及声像图的判读等内容。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参与互动为主要教学模式,培训形式科学新颖、培训内容全面实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使我市承担“两癌”项目检查技术人员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更加扎实,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两癌”检查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我市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