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西固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引导辖区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西固区结合实际,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病媒生物防制”科普活动。区卫健局先后联合临洮街、西柳沟、西固城街道开展了“消灭四害、讲究卫生、预防疾病”主题宣传进学校、“全民齐动手消灭四害保健康”病媒防制进社区进门店、“人人动手、消灭四害,保护环境、造福人民”病媒防制进商场等主题宣传活动。在持续3天的活动现场,邀请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工作人员以微视频、宣传展板、志愿宣传、发放《除四害保健康常识》手册和《健康生活》杂志、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病媒生物防制要点,并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低碳环保践于行”实践活动。依托各级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4月中旬,四季青等城区街道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了“让青少年远离抽烟”禁烟控烟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西柳沟街道、河口镇分别在海亮熙岸华府小区、八盘村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现场演示等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远离烟草,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自己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

 “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4月份,以 “周末大扫除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整脏治乱捡拾烟头、清洁家园、清理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整治。各乡镇街道认真履行牵头职责,选定整治区域,提前与包抓单位做好对接,细化任务,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老旧小区内的乱堆物、楼道内小广告、绿化带内的杂草树枝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宣传册、微信群等媒介,进行“爱国卫生月”的主题宣传,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知识等。

本次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积极传递生态理念、宣扬绿色生活,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了市民的健康意识,引领广大群众成为爱国卫生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