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召开2021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一季度培训暨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为深入贯彻2021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提升我区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总结经验成绩,查找问题不足,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区卫健局于4月25日在区妇保院召开2021年西固区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一季度培训会。区疾控中心、区妇保院、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负责人及公共卫生专干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基层医疗机构2020年绩效工资考核完成情况及2021年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3家基层医疗机构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由区疾控中心、妇保院、卫监所等业务机构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化落实进行分类授课,培训后进行业务考试,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会上,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对下一步基本公共卫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发热诊室建设、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织密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网底;二是要认真学习项目管理规范,强化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控实效。疾控、妇幼、卫监、健教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全面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培训,创新项目监管,提高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各基层医疗机构要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患者等为重点,持续强化重点人群和慢病管控,提升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质量;四是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服务能力,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投入创评工作,已达到基本标准的机构,力争达到推荐标准。

培训会后,按照区卫健局党组要求,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集体工作约谈。通过对违规使用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全面梳理项目资金落实中存在的风险点,要求各机构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单位内部管控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合理支出项目资金;同时,社区卫生服中心要加强对所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杜绝套取专项资金现象的发生。会上,34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