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卫生监督在行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启新一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7



 

针对云南省瑞丽市和耿马县发现多例输入和本土病例事件。为了督促各医疗机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立即部署,集中对市所管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再检查、再强化。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的院内感染防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核酸采样点规范化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标准化运行及预检分诊、预约挂号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以及疾控部门传染病疫情分析调查和核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能认识到院内感染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预约分诊、测温扫码、病区住院管理等院感防控的重点环节管理和院内公共区域防控,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核酸采集点设置不规范、疫苗接种点时段性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现场督促整改。

下一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大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力度,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