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5日,兰州市卫健委联合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医保局在兰州石化公司举行全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兰大公共卫生学院、兰州石化公司、西固区相关部门等16家单位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组织观看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邀请省卫生监督局和省疾控专家开展职业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同步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海报、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为厂区工人现场讲解职业病防治、职业病诊断流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法律法规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劳动者个人健康意识。

市卫健委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以来,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先后开展职业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进企业、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警示教育、健康义诊等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对窑街煤电公司的四个分矿、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兰州石化有限公司、路博润润滑油有限公司、榆中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宣教活动,引导用人单位扛牢主体责任,树牢职业健康理念,努力让职业健康知识、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努力在全职业人群构筑起全方位、全周期的职业健康体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