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举行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3



 

5月10日上午,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七里河区赛区启动仪式在兰州百合公园举行。启动仪式由七里河区副区长李琦主持。省疾控中心主任孟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区卫健局局长魏小玲,区总工会主席魏家存等领导出席并为活动授旗。

查永国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万步有约”活动是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健康七里河建设、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七里河形象魅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影响力的一次重大机遇。查永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职业人群从办公室内走出去,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慢病永驻健康。

孟蕾主任指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旨在通过号召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构建适合国人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生活质量。

区卫健局局长魏小玲介绍了大赛的比赛规则及要求,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比赛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至8月18日,为期100天。全区共有30个队伍,520个队员参赛。

通过此次竞赛的引领,巩固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成果,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逐步在全区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局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义诊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