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卫健局“四个一”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5-18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连日来,榆中县卫健局强化政治站位,因地制宜开展了“每日一提问、每周一抢答、每月一总结、每季一测试”的“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每日一提问,启迪思想智慧。4月份以来,县卫健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微信群为载体,搭建了“指尖课堂”,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灌输式”向“互动式”的转变。每天在微信群里开展1次党史知识问答打卡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全程参与,首个回答正确的党员干部作为当日最佳。通过这样问答的方式补齐了部分党员干部知识上的一些漏项和盲点,所有党员干部都能认真准备,踊跃答题,活跃了学习的氛围。

每周一抢答,提升知识储备。县卫健局每周利用零星时间在微信群开展1次线上抢答活动,每次活动共计10道抢答题,覆盖建党百年系列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战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率最高答题最多者作为本周最佳。通过线上抢答,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储备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

每月一总结,激发“卫健人”活力。为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县卫健局继续推出“每月一总结”活动,即每月底开展1次“微信群里交作业”。活动以抽签的方式进行,抽到签的同事要通过讲好党史小故事,微心得、诵读革命诗词、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舞蹈献给党等形式向群内推送3分钟以内的个人短视频,让每位党员、干部都能将所学、所悟以及学党史带给他的触动通过才艺展示的方式表达出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深度和广度。

每季一测试,摸清学习底数。4月底,县卫健局将对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1次摸底测试。本次测试以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测试采取百分制、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测试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不准查阅参考资料。通过本次测试,有效掌握党史学习的底数,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有效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县卫健局多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局限,保证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利用零星时间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解决了“会上听一听,会后忘干净”的问题。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和方式新颖且可持续,对鼓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凝聚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热烈讨论知识点,同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下一步,县卫健局将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激发活力,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