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促健康 榆中县卫健局四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卫健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深度结合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一、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共筑人群免疫屏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普遍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举措。在政策宣传上“讲清楚”、在选点保障上“讲部署”、在沟通协调上“讲联动”,确保疫苗接种科学有序开展。全县各接种点正常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33695人,41816剂次,接种率7.37%。

二、提升两癌筛查质量,关爱女性同胞健康。4月份以来,县卫健局积极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具体负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女两癌筛查”实践活动,集中为年龄在35-64岁的城乡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建档立卡等家庭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群众对宫颈癌、乳腺癌的重视程度和自我保健意识。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18个乡镇1724人“两癌”筛查工作。

三、推动“互联网+”模式,促进信息化提质增效。县属各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实现甘肃省电子健康卡应用全覆盖,这项便民惠民举措,不但减少了群众就诊排队时间,还改善了就医体验,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县乡医疗机构全面推广远程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区域中心优势和远程诊断的便捷性,完成县域医学中心信息系统接入省级远程信息平台,实现诊断数据及时上传、联通共享、结果互认,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持续提升重点人群有效管理水平,全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慢性“四病”管理服务工作,不断规范重点人群管理,持续提升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规范管理率。截至目前,为全县40.9万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2%。全县管理高血压患者27881人,管理率达74%;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6292人,管理率达72%;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085人,管理率83%;管理0-6岁儿童21834人,管理率达99%;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14062人,体检率达3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