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岗位练兵暨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06



 

4月29日,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市护理学会、市护理质控中心协办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护理岗位练兵暨护理技能大赛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市县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共计39支队伍,117名护理人员齐聚一堂,比拼技能展现风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市卫健委副主任尹君,市总工会副主席葛春晖,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齐海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筠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以“强质量、优服务、重内涵”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弘扬职业精神,守护人民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旨在树立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强化护理岗位练兵意识,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和技能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技能操作包含穿脱防护用品+核酸采样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良肢位摆放技术三个项目,由选手自行抽取进行现场操作。前期各区县各单位积极备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大赛。选手们在现场沉着冷静、操作熟练,稳、准、快地演绎护士日常工作的严谨和规范。整个赛程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们恪尽职守、严谨细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个人单项一等奖1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西固区人民医院、市肺科医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马雪菲等18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通过开展技能大赛,积极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引领作用,在全系统进一步掀起学技能,钻业务,提能力,练就过硬本领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医务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对于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推进健康兰州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