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卫健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1-06-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固区卫健局紧紧围绕“医路跟党卫健康”服务宗旨,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签约服务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

5月21日,由省卫健委主办、市卫健委、西固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西固区金城公园广场举行。市疾控、卫监、健教、妇幼等公卫专业机构及西固区16家医疗卫生机构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在优美舞蹈中拉开了帷幕,西固区政府副区长张笑春致辞。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在讲话中指出:家庭医生是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承担着“健康守门人”职责,是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家庭医生要把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本次活动聚焦群众所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组织了省市区有关医疗机构的专家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分级诊疗、医保报销等相关政策,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日常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宣传。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签约现场居民400余人。本次活动还重点宣传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新冠疫情基层群防群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近年来,西固区紧紧围绕“健康西固”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管理、推动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全面建立了“1+1+1+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实现三级医疗队伍深度融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断增加、健康档案建档数大幅提升,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重点人群保健服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差距逐年缩小,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全区卫健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走进家庭、服务居民,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在全民普惠、精准服务上下功夫,逐步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美好愿景,切实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