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24日,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甘肃省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任、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主任魏莲花,兰州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主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中心主任王春霞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基因扩增(PCR)实验室进行验收,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进行检查。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验收。

医院PCR实验室项目于2020年10月底开工,2021年4月投入试运行,政府支持资金673.88万元,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经过前期专家现场指导、初步验收和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在全力推进项目进程的同时,安排100余人学习采样和检验技术,做到了一手抓基础建设,一手抓人才培养,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为医院医学检验工作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医院建设跨上了新台阶。

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医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实验室硬、软件设施设备配置等多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就压力调整、质检程序、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阶段,推动PCR实验室建设尤为重要,尤其是在精神专科医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建设PCR实验室是进一步扎紧全民防疫“篱笆”关键所在,也是打赢这场人民战的“尖刀兵”。

院领导表示,此次项目验收是上级单位对我院业务工作的检视,更是莫大的鼓励和巨大的鞭策。医院将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推进存在的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决发挥好PCR实验室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用好这项惠及群众健康福祉的“金钥匙”,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火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