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2021年5月17-23日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5月18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市民公园开展现场健康咨询服务,并深入我市20多所中小学开展健康宣讲。

此次活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和“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的活动主题,以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重点,并结合我所承担的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市民公园,监督员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卫生健康问题,讲解如何正确识别“营养标签”等知识,并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内容、倡导“减油、减盐、减糖”的“三减”生活方式,提倡大家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的习惯,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宣传食品安全标准知识、我省新制定发布的如当归、牛肉面(煮食型)等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牛奶和酒类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内容,传承中华民族优良饮食文化,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在学校里,监督员以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校医等人员为重点,采取现场讲解、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走进课堂、走向操场,宣讲学生营养与健康科普知识、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方法,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成长提供科学指引,倡导学生传承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合理均衡饮食,拒绝垃圾食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保护视力,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了师生和家长对学生营养健康问题的重视,引导孩子们科学均衡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海报150余张,接受健康咨询50多人次。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通过此次活动,向人民群众推广普及了营养健康知识,传播了营养健康理念,提高了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的社会认知度和知晓率,对 “健康兰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开展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机构,多轮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