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废监管 守护人民健康----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医废管理处置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废处置行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期,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医疗废物管理处置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市管医疗机构46家,其中三级医院2家、二级医院15家、二级以下医院29家。

    此次专项排查,紧紧围绕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转运、贮存、移交等各个环节,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比对数据、询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建设、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登记交接制度、危险废物转移单管理、人员培训情况、人员健康体检、职业防护、医废暂存处物体表面及空气的消毒、医疗废物在线监管系统运行状况及医疗废水的消毒排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地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工作总体较好,基本符合规范要求,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对医废在线监管系统的在线运行操作不熟练、废物暂存点的警示标识不齐全、消毒记录登记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指导医疗机构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下一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大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置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