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疫情防控以及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不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精神和部署为群众服务的最大实事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浪潮。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进度安排,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以及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二是扎实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牢牢抓住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重点学科及项目建设。要坚持引进培养双轮驱动,继续吸引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在我市建立名医工作室或工作站,在行业领域引进一批名医名专家、树立一批领军中坚人才、培养一批青年骨干人才,结合医院管理需求引进一批管理人才。加快推进市中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异地新建项目,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四是超前谋划人口和老龄事业。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和办法谋划人口工作,对全市生育情况、人口结构进行系统分析研判,确保全市三孩生育政策稳妥有序实施,努力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五是筑牢织密医疗卫生机构防护网。要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压紧靠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首诊问责制以及陪护探视管理等制度,切实发挥好前沿“哨点”作用,当好健康“守门人”。六是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主动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争取疫苗调拨供应量,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实防线。七是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强对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新起色、新提升。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委系统涉稳风险、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短板漏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