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国际快速康复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3日,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国际快速康复研讨交流会,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贾兰民先生,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麻醉科、疼痛科所有工作人员,岷县妇幼保健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娟文主持。

首先,兰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杨言军同志致辞:此次国际快速康复研讨交流会是专业技术的探讨、研究、交流,是实现医学科技稳步、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自2016年起,我院每年面向甘肃省定期举办快速康复技术培训班,先后向酒泉市人民医院、天祝县人民医院、榆中县人民医院推广快速康复技术,并对医生团队及护理团队进行规范培训,目前这些医院现已顺利开展此项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20年妇科全年共开展各类型手术1614例,已落实完成,现在快速康复已成为我院的品牌和名片,收获患者的一致好评。

随后,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托本摩根森教授(我院柔性引进专家),讲解妇科快速康复技术新进展。由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贾兰民先生同步翻译,并代表比利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日间手术中心主任、麻醉学专家、医学博士)进行《加速康复外科与日间手术》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托本教授针对我院快速康复工作开展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2014年,兰州市妇幼保健院选派妇科、麻醉、护理团队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进修学习外科快速康复技术,同年,在甘肃省妇科学界率先开展快速康复技术,将宫腔镜等妇科技术与快速康复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广大患者享受到了国际最先进的医疗模式和技术,形成了一套适合于甘肃地区较为成熟的妇科宫腔镜、腹腔镜日间手术模式。康复技术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各类手术1.2万余台。在快康技术推广应用中,强化了各学科专业团队的协作精神,尤其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托本·摩根森教授、瑞典维康士有限公司驻华代表贾兰民先生的持续关心和帮助下,2015年兰州市妇幼保健院被授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妇科外科快速康复培训基地”,基地的成立不但促进了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快康技术临床应用的发展和提升,而且延伸至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为老百姓享受这一技术提供了便捷服务,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目前,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在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粘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壁间子宫肌瘤切除术、子宫纵隔切除术等方面已经成熟开展快康技术,部分技术已经在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进行了应用,年手术量达数千例以上。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会积极推广加速康复外科理念和诊疗模式的实践,为兰州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