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卫生隐患 严厉整治违规行为——兰州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美容美发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为有效解决我市美容美发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美容美发行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不安全风险因素,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涉医”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联合市场监管部门,自3月下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规范有证、查处无证、打击非法涉医行为”为目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对照“精致五小公共场所”创建标准要求,结合日常群众投诉举报线索,重点从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卫生设施配备以及是否存在非法“涉医”行为等内容,对各级各类美容美发场所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住宿场所、写字楼、住宅楼中无证开展美容美发项目、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细致摸排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检查美容场所340余户,美发场所770余户,排查住宿场所40余户,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13次,立案查处40余户,有效震慑了生活美容美发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