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健局七项措施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按照我市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市保健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七项措施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示范引领学、集中经常学、深入实践学、信息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提升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二是牢牢把握基调定位,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氛围。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广泛开展宣传阐释,讲好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壮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卫生工作者保国卫民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建设文明兰州、幸福兰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三是聚焦中心任务,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明创建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上下功夫,从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入手,齐心协力、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发扬持续作战、锲而不舍的精神,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务实作风,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热度不减、投入不少、步子不停,坚决防止小成则满、松劲懈怠思想,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

四是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健全完善配套措施和协调机制,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市卫健委志愿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市级组织开展“扶贫助力”、“文明交通”、“邻里守望”、“生态文明”、“弘扬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春运暖冬行动”、“垃圾分类”、“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村)”、“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切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多形式、多层次宣传、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做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及时展示和更换公益广告,不断扩大“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的覆盖面。紧密结合“兰州人·百姓讲堂”、“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学习宣传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六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具有行业文明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引导各科室细化文明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常化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推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公序良俗、履行家庭责任。

七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精准查找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入落实十二项重点创建任务,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素养和城乡社会文明程度,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