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以为民办实事新成果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卫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立足卫生健康实际,着眼群众健康需求,以为民办实事新成果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热潮。

坚持省列、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先办”。为民办实事项目社会关注度热,群众期盼值高,市卫健委共承担省列、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4项。率先完成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项目,依托市二院、市疾控中心分别建成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和城市公共检测实验室,单人份日最大检测量达到49家14.8万人份。建设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榆中县、红古区、永登县医院“三区两通道”传染病区。投资270万元购买3300名失独家庭综合保险,完成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20195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有效增进了群众健康福祉。

坚持社会、群众关注的健康焦点“加速办”。始终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头号任务来抓,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压茬推进、无缝衔接指定35家二级以上医院承担医疗救治任务,配备预防接种医护人员2664名,设置299家接种机构,14个临时接种点、15 个集中接种点,增补3辆移动接种车送“苗”上门,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单日最大接种量突破20万剂,创造了疫苗接种兰州速度,累计接种第一剂次疫苗190.767万人,超额完成原定目标任务的131.56%。当前举全市之力加快第二剂次接种速度,截至6月29日9时,全市完成两剂次接种160.8165万人,占目标任务的84.16%。

坚持信访、投诉的痛点堵点问题“协同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盯12320卫生健康服务热线、12345民情通热线和各类网络留言平台,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看病就医、政策咨询等各类痛点堵点问题,指定专门科室负责第一时间受理转办,由责任单位或科室按照政策规定逐件答复,切实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小事办实办好,共受理信访投诉1950件,均在规定期限内按时答复,不断提升信访投诉件的办结率和满意度,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兰州市卫健委将持续聚焦事关群众健康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让民意得到回应,把服务送到身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