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6月2日下午,兰州市卫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研讨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级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科室正副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市三院党委书记哈生俊等4名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达到了思想“补钙壮骨”、能力“充电蓄能”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员干部要带着目标学,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与能量转化为勤勉务实的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责任再明确、防控措施再落实,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规范有序实施疫苗接种,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靠实责任,确保各个阶段接种工作压茬推进、无缝衔接,全力以赴加快接种进度,构建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三是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方面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讨会后,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不得搞“电话值班”“遥控指挥”,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客观,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