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举办兰州市2021年健康甘肃-意外伤害自我救护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兰州市大众急救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3日,兰州市2021年健康甘肃-意外伤害自我救护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兰州市大众急救师资培训班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市第二人民医院、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省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区县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100余名大众急救师资学员参加培训。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增加,各类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在一些突发事故、伤病发生时,由于群众缺乏应急急救常识而错过最佳抢救时机,甚至由于不懂得科学的急救知识而采取错误的施救方法,导致伤病患者病情加重。为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普及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机制,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兰州市2021年健康甘肃-意外伤害自我救护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依托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立市级大众急救培训基地,面向县区培训100人以上大众急救师资。培训合格的市、县两级大众急救师资将通过进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地区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有机磷中毒、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塞、呼吸心跳骤停、煤气中毒、气道异物、触电、烧烫伤、关节扭伤等十种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将现场急救的理念更广泛地传播,将高质量的急救技能传递社会,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逐步提升全市居民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能救人、人人能互救”的良好社会氛围,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普及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更好的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健康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卫生健康部门的基本职责。实施意外伤害自我救护能力提升项目,开展大众急救知识巡回宣教培训,也是卫生健康系统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卫生健康工作者维护健康、敬畏生命的职业初心与使命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