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口腔医院与西宁市口腔医院签署专科联盟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落实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切实推动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按照兰州市卫健委与西宁市卫健委在西宁签订的《关于加快兰西融合推动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发展合作协议》要求,根据兰州市卫健委和西宁市卫健委《关于组建跨区域医疗卫生专科联盟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两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共进,推动口腔卫生医疗资源良性流动,共同提升兰西口腔健康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兰西地区城市群经济圈建设,实现兰西医疗服务同质化,最大程度的减轻患者就医负担。2021年7月16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卫平携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昀;牙体牙髓科主任郭冬梅;医务科科长张春及部分科室骨干前往西宁市口腔医院参加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发展合作——西宁市口腔医院/兰州市口腔医院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张卫平院长、西宁市口腔医院曹国庆院长分别致辞,详细的介绍了两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签订了《兰州市口腔医院/西宁市口腔医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随后我院牙体牙髓病科郭冬梅主任、西宁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王婷副主任、儿童牙病科曹剑菊主任分别介绍了本院的科室发展情况,并就我院牵头共建的牙体牙髓科重点学科的共建方案和西宁市口腔医院牵头共建的儿童口腔科重点学科的共建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与会人员在曹国庆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西宁市口腔医院的各科室,详细的了解了西宁市口腔医院的医院文化、各学科发展情况、医院特色科室建设等,并进行深入交流、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友好合作打好基础。

座谈会上两位院长分别发言,张卫平院长表示:我院将充分利用新院址优势,在教学、科研、技术方面不断加强,促进两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希望今后在人才建设、专科联盟合作方式、门诊部管理等方面做进一步沟通,共同推进优质口腔医疗资源共享,补齐口腔医疗卫生技术能力短板,推动两地专科医疗服务向品牌化、规范化、可持续化的方向发展,让两市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便利的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推动兰州—西宁城市群健康服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曹国庆院长表示:感谢兰州市口腔医院对西宁市口腔医院的帮助与支持,此次建立兰西口腔医院专科联盟,对西宁市口腔医院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对西宁市口腔医院生物园区新院高质量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兰州市口腔医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扶持、技术提升等方面给予多层次、多方面的指导,传经送宝,联盟协作,共同发展。

此次与西宁市口腔医院签订兰西跨区域口腔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以双方共建口腔重点学科为切入点,切实提升两院的学科建设为目的,实现两院“共建、共享、共赢”。希望通过专科联盟的建设,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以专科联盟为平台,探索构建两院的专科联盟合作新模式。利用人员互通、技术交流、双向转诊以及远程会诊和培训平台,在临床技术提升和医疗服务拓展上,逐步形成合作机制,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与共享,推进两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共进,实现兰西医疗服务同质化,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切实提高综合诊疗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口腔医疗服务,为甘青两省的口腔卫生事业的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