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动员和激励兰州市卫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2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交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级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科室正副科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一院党委书记许筠等4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每名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实践真理,话改革发展,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点燃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达到了思想“补钙壮骨”、能力“充电蓄能”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紧扣“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市卫健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会议强调,市卫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研究,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具有卫生健康系统特色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掀起学习热潮,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注重学用结合,奋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一是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始终保持委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出现疫情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确保局部疫情得到快速处置,有序做好目标人群特别是“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二是抓紧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建立防汛救灾工作机制,提高防汛救灾医疗服务能力,为有效应对重大汛情提供有力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三是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事业合作事项,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以新思路新作为新担当,全力推动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走深走实。四是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21年版)》,对标对表,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上报工作。五是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把中央、省上的项目与全市医疗卫生项目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向上争取资金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