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举办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兰州市卫健委、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举办全市医疗卫生监督员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全市40余名骨干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业授课与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市级生物安全专家围绕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从生物安全的概念、病原微生物的分类、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分级、实验室的设置标准与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结合日常管理中的实例,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相关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生物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医学实验室卫生监督要点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监督员们对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设置布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及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和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提升了各级医疗卫生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强化了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水平,有助于促进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规范化管理。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搭建全市医疗卫生监督员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对区县监督所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强化监督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使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