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以“五项举措”为抓手,保障全市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向高质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28


今年以来,针对我市优生优育各项目指标任务严重不均衡等现实困难,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五项举措”,积极攻坚克难,有力保障全市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向高质量推进。

一是狠抓组织保障。发挥“村摸底、乡汇总、县审核”三级联动机制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坚决做到体系不散、目标不变、干劲不减。二是狠抓监督检查。建立项目推进实时通报制度,定期下县区项目督导,适时召开项目推动分析例会,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排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三是狠抓技术培训。充分利用钉钉平台、电话、微信、QQ等各种新媒体,大力开展项目技术培训,指导各县区把好项目的质量关、数量关,培训对象实现了从分管领导到随访管理人员的全覆盖。四是狠抓问题整改。针对我中心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分析原因、查摆问题、强化举措的专门会议,邀请专家莅会分析、现场指导,高质量抓好跟踪督导落实整改任务。五是狠抓指标完成。年初,中心对标全年项目指标,实行按月按季度指标分解,动态掌握指标完成情况,确保优生优育项目指标任务落实落地。上半年,全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任务完成率为77%,早孕随访率为99.67%,妊娠结局随访率为99.72%。全市增补叶酸项目完成率51%,均超过了省级标准。

2021年7月23日,市卫康服务中心再次邀请专家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临床检验质控业务培训,持续强化全市优生优育项目负责人和检验室工作人员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工作实操技能,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专业服务水平,为下半年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新发展新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