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核查指导兰州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28日至29日,省卫生健康委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第四核查组组长、省人民医院监察处处长王建成一行四人到我市核查指导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资料核查、随访调研等方式,先后深入省三院、市三院、市中医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城关区康乐医院、西固区中医医院6家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以及七里河区丽苑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固区花园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督查指导,现场核查兰州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老年病科建设、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拟申报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区县、基地、机构的相关情况。

核查组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使命感,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力量,加强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训,为做好医养结合服务奠定坚实根基。二要巩固提升医养结合成果,市三院老年护理院“医”“养”基础设施完备,服务规章制度规范,人员专业技能过硬,OT/PT康复以及全自动洗浴等特色服务为医养结合机构拓展服务模式提供了成熟经验。康乐医院长年收住各类老年人群,满足了政府兜底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信息化建设和三大康复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注重推广先进经验。三要把老年医学科建设作为提升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紧盯失能、半失能、高龄、慢病以及多病共存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充实医护人员力量,建立完善医养结合服务相关制度、标准、规范,着力解决特殊老年人群“医和康”的问题,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多层次的医养结合服务,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