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业务水平,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使大家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村社疫情处置、核酸采样、个人防护等各项应急处置技能,皋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24日上午,在县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公安、工信、交通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镇分管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流调、采样、消杀等骨干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兰州市疫情防控流调组陈继军组长和核酸检测组赵英杰组长两位专家授课。陈继军主任重点解读了当前甘肃省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强调了县级各部门应急预案的制定要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注意事项、重点内容及时限要求等,分享了实战技巧和实际案例中好的经验做法。赵英杰主任就核酸采样转运要求、耗材要求、防护要点和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赵英杰主任深入到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教学,对于核酸检测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明确了各自职责,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