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8日下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卫健局立即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局地出现疫情反弹,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极强。给外防输入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能将“常态化当成正常化,低风险当成零风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即行动起来,严防死守,坚决抗击好新一轮疫情的反扑,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郑州六院发生聚集性疫情,是医院在病区设置管理、感染防控要求落实等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导致病毒由隔离病区传入非隔离病区,造成住院患者、陪护、医务人员和保洁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严重事件。要压紧靠实全区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抓实医疗检验、院感控制、疫情处置等工作,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聚焦防控职责任务,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院感防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方面工作。规范患者接诊流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加强通风消杀,严防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及人员培训。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各医疗机构要全面开展一次院感防控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把问题漏洞找细找准找实,逐条进行整改,织密基层院感防控安全网底。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合理安排干部职工轮班值守,强化保障,改善条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