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积极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5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有效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健康水平,结合业务工作与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榆中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普及老年人对老年疾病知识的了解,提高老年人健康行为习惯。7月16日下午,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联合心内科专家在连搭乡敬老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天津宁河区医院专家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医护们专注、热情、耐心地详细询问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捐赠一些常规药品,并结合老年人特点,耐心地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口腔炎等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就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帮助群众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口腔科医生现场为老人做口腔健康检查,讲解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宣传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防治知识,并提醒他们做好自我保健和疾病预防。

7月16日上午,第三人民医院在祁家坡农贸市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组织基层专业医护人员开展灵活多样的健康咨询、爱心义诊等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开展个性化宣传教育。

榆中县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也以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政策为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及义诊活动,实现了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理念。下一步,榆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充分利用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健康知识,不断提高我县老年人健康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