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举办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为深入推进我市公立医院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9月18日,兰州市卫健委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培训班。邀请北京国际交流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理事、中国卫生内部审计网和中培医院网主编吴龚专题解读了《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规范,并进行了内部控制建立的实操讲解。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局相关人员,市属公立医院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吴龚介绍了医院内控建设的背景、概念和意义,通过真实案例解读了最新的内控政策,深入剖析了公立医院在内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医院预算管理、收支业务、采购业务、资产业务、合同管理及基本建设业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医院内控管理是一个全员参与的过程,立足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进一步健全规范内控制度、流程,确保医院内部控制制度有效实施、落地见效。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既有政策理论的高度,又有贴近实践的深度,对于医院推进建立完善内控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认识到内部控制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内控建设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各项业务活动的运行流程,坚持内部控制强规范、科学管理强内涵的原则,尽快建立起权责明确、运行顺畅、执行有力和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从而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运行,为全面提升现代化医院管理水平注入强劲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