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合作步入“深耕细作”新阶段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深化拓展“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领域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兰州、西宁两地市属医院签订的《医疗合作框架协议》,更好助推兰西城市群又好又快发展。9月24日上午,西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伟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兰州市卫健委共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计,就双方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专科联盟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参加并主持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介绍了本市卫生健康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互联网+医疗健康”、品牌学科和人才建设、卫生应急综合能力建设、干部保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杨衍佑指出,5月25日,在西宁市成功举办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系统双边合作对接暨签约仪式;6月,兰州、西宁两地市属医院相继签订《医疗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合作交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西宁市多为兰州市卫生健康事业传经送宝,共同谱写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发展新篇章。

西宁市调研组指出,双方就“兰西城市群”卫生健康领域重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到了互学共融、共建共享的效果。双方秉承“兰西一家亲”和“兰西一盘棋”理念,密切协作、共谋发展,切实把兰西城市的地缘优势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成长势能,把两市干部群众的期待期盼转化为提升新时代优质医疗服务的强大动力。

座谈交流会后,西宁市调研组参观了兰州市72小时建成的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并详细询问了指挥调度中心在“战时”和平时的管理使用情况。西宁市调研组表示,将积极汲取兰州市卫健委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提升西宁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