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召开疾病应急救助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9月27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联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及市医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君主持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市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兰州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联席会议制度》、救助对象急救期间生活费用的发放标准,以及增补7项重型精神类疾病纳入疾病应急救助病种范围等事宜。

会议强调,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是国家为完善全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而推出的一项托底线、救急难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能够切实解决部分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的急救保障问题。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联席会议制度,就是为了加强对我市疾病应急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整体效能。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配合支持我市疾病应急救助工作,合法合规的使用好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落实落细此项惠民政策,基金经办机构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做好基金使用的动态评估工作,确实我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良性运转,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